close

太極.jpg

#當凱史科技遇見中國八卦(上)
#第192次知識尋求

查爾斯:哈囉,凱史先生,我是宇宙議會中文區的查爾斯,關於129 Tesla有問題想請問。可以顯示螢幕嗎?(2:20:22)

凱史:可以的,請。

白板所演譯的八卦易經.jpg

查爾斯:是的,好的。所以你畫三個盒子。一個較弱,中間中等程度,以及(另一個)很強,能量流在這個系統看起來像這樣。所以機制看起來像是強者餵養弱者,弱者被餵養後回饋回來。可以應用在進食,醫療與太空起飛等等。看來像宇宙原理

凱史:是的

查爾斯:這讓我想到在中國,我們談陰陽,凡事會以陰陽來解釋。

例如,這是陰,另一個是陽。一個較弱,一個較強,有一套知識叫八卦,代表我們把弱者代換成陰,像這個符號。這個是陽,畫成一直線。結合起來。三個為一組,會是不同的卦象,像這樣。我想畫出所有的(卦象)。 它們具有不同的含義。

我畫其中四個,其實是三條線(變換來的)。

同一個位置有兩個符號(陰或陽),畫三條,所以有八種不同選擇,在中國是八卦的來源,可以用來分析了解宇宙的知識,或華人用來預測會發生的事,指引人們的行為。(2:23:00)

我發現你在說的這三個系統,有點像陰陽,有點關聯。華人解釋萬物合一。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萬象。似乎三可衍生很多東西。代表三個物件的互動可以產生很多事物。

讓我們來說一下這些卦的含義。好比“山”。 符號看起來像山。它有另一層意思“止”。所以看起來像能量到達最高...如果強者的能量很高,另一個能量非常弱144:49

凱史:你能重複一下這一段嗎。

查爾斯:好的。這個卦在中文稱為『山』。有『停止』的含義。而這個停止,我從你教的知識去理解。我的理解是,能量到最高峰非常強,當另外三個非常弱。例如星狀體,底下放3個,上面1個。(2:25:00)

所以我想如果放在太空船的情形,我們在頂部是高能量的水準,以及底下三個在低能量的水準使用,所以這種組合的星狀體有助於阻止其它的太空船。

另一種頂部像這樣

閃電或打雷,閃電或打雷代表有害(危險),催生很多事情有很多意義,

我只挑最重要(具代表性)的幾個卦象。我的理解是,擺在上面的...如果我們想到太陽和地球,以及是否聲音的能量連到這個而地球的能量連到最強的一個。

有時就像最近的暴風雨...總是有兩朵雲(才會產生)。一個是陰影點或負陰影,也就是兩朵雲之間或天地之間的電位差。

所以閃電發生,閃電很像當我們做甘斯時,我們奈米塗層用到一些電流來引導,我們在做奈米塗層有點像在產生某種東西。

所以有8個卦象,8取6個,衍生出另一個系列。叫.'周易'或'易經'...

八卦.png

如果里克可以的話,我可以傳維基百科解釋這個理論的頁面。所以這發展為八卦。因為它有六個...一個位置有兩種選擇(陰或陽),就有六個,衍生出64個不同符號,我們的老祖宗就用這個符號預測會發生什麼

據我所知,這些符號還可幫助人們了解整個能量的流動。根據這個能量的走勢會發生什麼結果,我在想…很希望凱史先生能夠照亮我們這些卦象與陰陽背後的古代知識。(2:28:58)

凱史:當你提到無限循環,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。這個是強者,這個是弱者,中間事互動點。如果你在說的是這裡這個,這裡所缺少的東西。因為,我們知道這種的反應產生第三個。

很多方面,我對中國文化的陰陽詮釋非常的尊崇,但不是以你詮釋的方式,而是從平衡的角度去理解。這是宇宙運作的方式,如果你在找答案或比較,幾百年來在收集這些知識的人了解這樣的平衡。其他的人只是跟隨,或有些人了解更多進一步鑽研。

從很多方面來說,當你在解釋,畫出來時,你所做的延伸非常有趣。

你以2的3次方是8。這個8的數字在中國人心中是『珍貴的數字』?

查爾斯:八卦

凱史:耶,但有趣的是,這是2 x 2 x 2,對嗎? 在中文或中國文化裡,建築物裡看不到4,沒有4樓,沒有4號房間。(2:31:46)

查爾斯:是的,沒錯,中文發音是不好的數字...

凱史:因為聽起來像『死亡』。所以人們不用的原因。當你住進中國的飯店,沒有104號房。轉到106或102。沒有人想睡在死亡的房間裡。

很多方面如果你看,對陰陽的很多理解來自對靈魂運作原理的深刻理解。

以及你想要慷慨大方,你是個給予者。這樣你會感覺良好,你是珍貴的,因為這樣你能夠給予。為什麼給予能讓你有智慧,智慧讓你變富有。

這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部分。是否4在中間呢?你只是跳過去,只看1,2不夠好,必須是3。這兩種看待方式就是能量的平衡,而不是在看象徵的意義,或純粹數字。

你要看向知識的本質。中國文化在源遠流長的時間裡了解到這一點。

當你看陰和陽的符號,看形狀邊界線是形體的線。你這樣畫線。這是弱者,這是強者。以及這是它們產生的形體,你看到差異。

這是醫生,這是患者。這是醫生的靈魂,以及患者的靈魂。形體是通達它的東西。

很多講過的教學,很多方式進行,甚至在你畫的,剛剛給大家看的,甚至是雷聲,直到不久前,我們看到雷聲,我們總是以為雷聲來自天際。但實際上雷聲是起源於地面往上。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