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恐懼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凱史回答某人的提問談【恐懼】
第163次知識尋求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凱史以他的角度談恐懼⋯⋯
不知道算不算深刻
如果有提到如何釋放恐懼
可能更讚
又或許就在字裡行間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31:25
本文開始~~

道格:恐懼只是另一種情感(緒)。
也許你能談一下,凱史先生

有關那個想法
一方面,我們有人類的情感(情緒),
另一方面,我們有靈魂與身體,透過情感的互動
你所提到的。
是兩個不同的想法?
或同一件事呢?

什麼是恐懼,比方,怎會出現呢?
在靈魂的國度是怎麼運轉的?

凱史: 恐懼是一個條件,
我們不知道,身體要在什麼地方顯示它自己

恐懼是一個條件,
我們如何讓自己存在,無須分裂?

恐懼是某個方式,
我們所放上去的設限
我們不想再給出。

恐懼是加諸限制的強度。

恐懼是我們如何干擾這個條件?

恐懼是我們如何在這樣的條件上存活?

恐懼是我們能給出多少,在無損的狀況下?

恐懼是我們有多少可給,無須掏心掏肺整個給。

里克: 恐懼是個好例子,那是一個人...
就像你剛解釋過的

凱史: 嗯

里克: 特别在...-
比方,從這裡要到太空...在一個
在一個非常...實際的思考。

你知道,是到太空的時候了,
“OK,好 讓我們去太空!太棒了!"
“哦,你是說我得拋下我的親朋好友嗎?"
“或我的家人,他們並不想去到那裏?
是這樣,我不知道我是否想這樣做?
“你是說我得拋開所有我的東西,
我的家,當然從地球的?“以及...
等等,等等,
突然之間,我們現身於太空以及...
就像你說的,某個方式,
我們可能發現自己赤裸沒穿衣服
或我們丟開所有必需品與某種沉重而存在
我們在這個星球相遇。
這會引發某種恐懼,害怕失去
害怕...
不知道接下去會怎樣的不安全感
因為我們大多數的人,
有自己的習性,自己的環境
這裡相對安全
雖然有危險,而且還蠻多的。
但,某個程度,我們仍覺得安全
比起太空中的空無一物

所以我想,也許每個人必須面對,
某個方式,才能順利經歷這個問題。

凱史: 很可能,是的。也許我們必須?
也許我們得要這麼做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