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凱史知識尋求

2月17日上午1:16 ·

#摩爾多瓦共和國的農業經驗分享
#旱地經過等離子體的轉化一片欣欣向榮
#甘斯與胺基酸應用在番茄與小黃瓜的種植
#等離子體月刊2019, 2

番茄小黃瓜圖一.jpg

#主題
這個研究目的是想記錄,在摩爾多瓦這個國家,不同甘斯應用在自家種植的番茄與小黃瓜會怎樣。在我們的國家,氣候不總是有利,土壤的品質也不盡理想。但摩爾多瓦共和國有很多人住郊區,自家庭院會種必需的蔬果。

我決定要來探索等離子體農業,對於在地氣候,在地植蔬作物的有效性。希望實驗的正面效果能為我的國家樹立起一個良好的先例可循。我住家周圍有兩塊小小的土地,土質很糟。

有心栽花常是不開,總是事倍功半,太熱,太暗,太乾燥。所以我想如果能借助等離子體科學,讓這塊地有所收獲,那就能證明在這個國家的別處種植也會有成果,隨便一處的條件都比我這裡好太多。

番茄小黃瓜圖二.jpg

#方法
★幼苗:在當地市場買了20公分高的番茄與黃瓜的幼苗
種植日期:2018年4月12日。
★土地:2塊小土地
★種植:間歇,插秧沒有很平均。
★澆水:定期,兩到四天一次,看土壤的濕潤度。
註記:在這兩塊土地之前種的東西都失敗,植物甚至還沒成熟就枯死,試過好幾年。
★兩塊小土地的面積:0.4公尺 x 6公尺,2.5公尺 x 3公尺 (註: 一般住家陽台的大小)
★實體環境:一塊地兩邊有柵欄高1.8公尺,另一塊地兩邊有牆面
★番茄品種:高(Prezident,Tolstoi,Bayan,VP-F1)矮(Nastena)
★黃瓜沒分:“KONKURENT”,4/17~19 加了Konkurent,Rodnichok,Phoenix-640的種子。
★照明條件:白天有一半時間光線充足,下半天稍稍少一點。10:00至15:00日照充足。下午五點以及之後就暗下來。

番茄小黃瓜圖五.jpg

#準備甘斯
在自家實驗室生產『(二氧化碳+鎂+鉀)甘斯』,根據凱史等離子體科技。跟在為營養做出甘斯是一樣的。從藥房買來的藥丸長相的藥物『ASPARKAM』磨成粉放在CO2甘斯至少七天,為了將裏頭的鉀與鎂的場域轉移到甘斯混和中。然後加進胺基酸(可漢先生,來自生產CO2的捕捉盒)。

整個混和好的甘斯放到3公升的塑膠桶裡,注入蒸餾水,產生足夠的液態等離子體水。最後再滴進5ml的CH3。

譯註:
1. 藥房買來的ASPARKAM,裏頭有鉀化合物與鎂化合物(Potassium partate & magnesium aspartate)
2. 記得凱史說植物的構成沒有CH3,所以加CH3是否有意義?)

番茄小黃瓜圖八.jpg

#用法
★第一周 噴灑CO2甘斯濃度10-15%的等離子體在植物表面。
★期間則噴灑(CH3 + CO2 + 鎂+ 鉀 +胺基酸)甘斯,濃度10-15%的等離子體水
★裝有液態等離子體的容器,每1.5至3公尺放在土地上,在種植區域產生經常性的等離子體場域。
★處理時間:2-4天一次,澆水時就噴灑,種植後的頭兩個月內都會噴灑。
★其他的時間,兩個月後,等離子體的處理主要靠放在土地的容器,會散發場域。噴灑降至一個月至多1-2次。

番茄作物.jpg

#觀察
從起種4個禮拜後,即2018年5月10日,所有噴灑在表面的番茄都存活下來了。

在開放土地種植,成長到40公分的高度,茁壯成長結實纍纍,果實直徑達3公分。小黃瓜的幼苗“KONKURENT”長到高50公分左右,大量開花結果,小黃瓜的大小為1.5-2公分。所有的植物都看起來好極了,樹幹樹葉都很結實,綠色很飽和,如圖1所示。

小黃瓜作物.jpg

4/17~19所種的種子發芽並繼續成長:品種“Konkurent”與“Rodniciok”還有“Phoenix-640”的黃瓜。播種之前,種子都先用CO2液態等離子體先浸泡過24小時

圖2,種植後1.5個月,2018年5月25日,高品種的番茄長到90-110公分的高度,小黃瓜90-100公分,具有廣泛的植物量,健康的莖與葉,大大地開花結果。葉子看來很健康,有濃密的綠色,葉子正常到大。果實長大5公分一個花序結到5-7個番茄。

#結果
5月29日採收第一批生長良好的小黃瓜。6月10日至15日開始定期採收。它們有正常的外觀,很明顯小黃瓜的味道 -圖6。

番茄6月中旬開始成熟,該月的第3週第一次出現成熟的番茄。 7到9月,番茄則固定採收,每2-3天,1-2公斤。它們有正常的外觀與明顯的甜味-圖7作物測量。

在整個種植期間,番茄持續生長,開花結果。高度達2.5-3公尺,植物質量不斷增長。小黃瓜也是正常有進展,佔據所有可用空間。在這樣一個暗處的條件相比,作物長得非常好。

一片欣欣向榮.jpg

#害蟲控制
儘管有害蟲的事實,噴灑 #氧化銅等離子體數次。害蟲的活動停止也離開受影響的葉子。番茄與小黃瓜都很好。沒有太多害蟲。

#結論與結果
這場農業實驗的結果:
1.等離子體場域預期的作用很明顯。
2.有碳(C),鎂(Mg)與鉀(K)的等離子體場域,植物的外觀與成長,像是被礦物質施肥過。
3. 等離子體場域為植物所用,有良好成效,儘管是以不同方式產生的。
4. 種植的活躍期延長,植物在等離子體場域的影響下長得更加欣欣向榮。

#致謝
特別感謝:Mehran Tavakoli 凱史先生為人類帶來如此棒的等離子體科學; 還有羅馬尼亞凱史基金會的啟發與支援,以及我的好友桑多先生,在準備甘斯的過程給予協助。
Original submission available via
https://cloud.mail.ru/public/CQfB/7wBDEEeY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