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,深,深呼吸
這段由艾莉亞醫生講解
==============
第22次醫療教學
==============

深深深呼吸.jpg

凱史: 請艾莉亞醫生暫代十分鐘,我會回來,因為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

里克:現場提出問題,怎樣是對的呼吸? 如果一分鐘呼吸三到四次左右?

艾莉亞: 怎樣的呼吸比例? 因為呼吸,你會到達不同層次的意識。其實呼吸的技巧,關乎能量落差的間隔。那是個呼吸技巧不說的秘密,所以問題必須更精確,你知道嗎? 105:02 - 105:07

里克:你早先提到的氣體通過的『旅行時間』? 你的意思是這樣嗎?

艾莉亞: 不同的氣體通過的時間不一樣,這像是毫秒(千分之一秒),你知道,它們做出某些間隔。比方你選擇X分子,在千之一秒通過,另外一個要通過同樣的管道就必須在千分之二秒,才不會在嗅覺通道造成交通堵塞。

所有神經系統都像這樣在運轉。確實你有來自腦半球與延腦的管道,然後遍布脊髓。脊髓裡面都是傳輸信號的高速公路。脊椎骨之間,你在神經節之間組織交流道。所有從大腦來的或要去到大腦的東西,都會經過高速公路。在拉丁文,這是通道,所以每條高速公路有特定(開放)的時間點。

【氣體通過的時間互相會間隔】
神經傳導素對應特定一條高速公路,有通行的時間點。神經傳導素從軸突到突觸,以及傳送脈衝,也都有時間點,這也應用到『鈉鉀幫浦』。你知道每樣事物都有時間點,這裡所展現的,要攤開這裡所有時間點的間隔是巨大的工程,像是半部神經系統的生理學。

因為這是在分子層面的間隔與組織的路徑圖,醫藥已經做到一個程度,能夠標出那樣的時間流程圖。但現在我們處在下一個階段,要看甘斯物料,如何掌握到同樣的時間點,經由神經系統,或是身體不同的入口以及出口。我們還沒有那樣的時間標示圖,會是全然不同的。因為我們能夠從不同的地方,拿取甘斯物料。

我們能夠拿進一種甘斯物料,像是簡單的銅甘斯,比方但不同的強度,經由眼睛的光,經由鼻子,與嘴巴的空氣,透過耳朵的聲音。所以在特定強度,銅的甘斯會有聲音,或只是一個場域,直接經由腦半球而來

其實我們接受不同強度的單一甘斯,來自不同物質狀態的不同接收器。所以如果我們有比方銅甘斯,會是在空氣中一種強度,在液體中是另一種強度,在等離子體又是另一種強度。

我們組織那個強度,送到身體有能力轉換那個強度的特定部分,不只轉換單一甘斯,而且是單一甘斯在特定的強度。

如果你傳送鈣到臀骨,會是一種強度。但肋骨的鈣,又是另一個強度。如果我把臀骨的鈣傳給肋骨用,在那位置會太強。它會以臀骨的構造,長出新的骨頭。你能了解嗎?

這就是樂高,想像你的身體像樂高。樂高的每一個部分會在它特定的位置,你無法拼到另外的位置。

還有另一個稍微更細的問題,來自克萊斯密爾。有些醫生說,如果我們深深吸進一口氣,在吐氣之前憋住,會降低心跳帶來更多氧氣,會活比較久。110:50 - 110:52

艾莉亞: 這是肺部的功能,如果你記得肺部那次的教學,大部分我們在肺部頂端收集空氣,這是通風的區域。肺部底端,位在胸腔橫膈膜之上布滿血管。如果你記得橫膈膜,在微血管跟空氣系統之間,我們甚至有不同種類的壓力。那是我以肺部顯示出橫膈膜,以及壓力,還有組成的系統。

日常生活,我們以肺部的頂端呼吸,不會把空氣壓到很深到肺部底端,那裏支氣管的直徑其實非常小,稱為『細支氣管』。當你深呼吸,憋氣,其實就活化了、也氧合了肺部底端。

【淺層呼吸,是我們這時代的一個嚴重的問題】。甚至在我診所,我會教來看診病人怎麼呼吸。大部分的疾病源自於此(淺層呼吸)。

【肺部中央是迷走神經】
這問題的另一個層面是經由肺部,特別在肺部中央是迷走神經。這是顱腔神經特別薄的神經,這條神經穿越內耳,所有的咽壁,然後走氣管兩邊,心臟,肺部,以及胃部,在不同的器官,這條神經有不同的功能。其實當你吸進來憋住,你啟動神經,然後神經有特定功能,將心跳慢下來。

【傳說….你這輩子的心跳數註定好的】
傳統醫藥相信,你帶有心跳的總數出生,就是你這輩子會跳動的次數,已經寫在你的基因。所以他們相信如果心跳減緩,就能夠延長壽命。如果人們有任何心臟方面的問題,知道筏氏手法(Valsalva manoeuvre).,當心跳快速,他們會穩住腳,吸氣進來,鼻子與嘴巴閉氣數幾秒,然後心跳速率降下來。這是因為迷走神經……………

凱史: 我回來了

艾莉亞: 耶 謝謝你 先生

註:這段教學是凱史先生有事走開,請艾莉亞醫生暫代。講到一半,他回來就轉入另外的主題,很可惜不是完整一個段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