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說福島東電的清理經過 (七)~2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106次知識尋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細說福電清理二.jpg
然後,就在最後一刻某件事發生了。大事不妙,我們被告知….哦…我自己則告訴凱史先生,其實我供貨的對象就是東電。根據(保密)協定,照理不能說的,然後這是個問題。

凱史:你必須了解,當你有個來自日本的友人,我們直接寄貨到東京,我們的對談又直接講到核污染,還會有誰,就是東電!聽起來,好像我們未卜先知,了解核子科技,很明顯,甘先生供貨的對象就是東電。不需去拼圖,用膝蓋想都知道。

這是東電無法理解的,他們以為大家都是笨蛋。這才是問題的所在。不是有人透露給我們才知道,而是我們就是知道,因為太明顯了。因為(全世界)只有一個核子災難,一個民族有輻射問題。

為何我們會送…如果你記得甘先生,我們送出二氧化碳,DHL包裹上寫痱子粉乳液,這樣美國人才能允許送出,你記得嗎?

甘先生:是的!是這樣!

凱史:因為美國人控制我們寄出的東西,很多是從洛杉磯寄到東京。我有記錯嗎?

甘先生:沒錯,先生

【東電與凱史之間透過甘先生,但鍶例外】

凱史:幾個例子,特別是鍶。我們沒有透過中間人,直接寄到日本給東電。我們有所有DHL快遞的單據,我們也有所有聯邦快遞的單據。請繼續

甘先生:是的,先生!寄送上有很多問題,但總能適時解決,樣品也能及時到達日本,到東電手裡。是的,最後一刻,某件來自東電高層,來自我公司的消息,嚴重指稱我們破壞保密協定,意思是我們打破保密協定的條款,我們有大問題,有的沒的事。他們取消了要與凱史先生的會面出差,三個禮拜後,我們跟我的老闆,我老闆的老闆開會。

【甘先生離職】
我的意思是他是公司負責人,這個人在日本有7000名員工。有60間公司,可想而知他的地位有多高。他(大老闆)跟東電開會,會議結果,是的,我服務的公司,他擁有的,60間其中的1間。看來是我們破壞遊戲規則,很明顯,有人要付出代價,我就是那隻要付出代價的代罪羔羊。

我必須辭職。兩個月後,換我頂頭上司也搞到必須辭職。他那時65歲,差那麼一點就要退休了,他無所謂,畢竟做的也不是甚麼好事。他的生活還可以。雖然年輕時我的生活也曾顛簸過

【東電的為難,不想跟凱史打交道,又非得打交道】
所以問題的發展,每件事發生後,我坐下好好回想,試著整理所有事的經過。我記得有個人說過,那時的主管,『我們不想跟凱史先生打交道,但我們又非得跟他打交道不可。』

他的科技看來很開明,大門完全敞開。他們甚至曾用簡單的物料做過甘斯。但他們完全不再需要凱史先生,他們甚至也不需要我。身為日本人,特別是要跟美國人,美國政府眼中有爭議的人交手,我接下來要給你看的東西,跟清理日本福島非常有關。

所以他們知道如何跟一個伊朗人,美國人眼中有爭議的人應對,而他能提供最大的解決方式,正是福島最渴求的解決方式,還沒有人能夠走到這一點。他們想切斷他

他們發現來自保密協定的縫隙,這也是為何我被一腳踢出去的原因。大家都對,只有我錯。即使從我們身上偷來的資料,他們堂而皇之拿去用。這就是當時的情況

【事過境遷,但絕口不提凱史科技】
而現在這些已過去,他們並不想表揚凱史先生。讓我們這樣說,就是幫助福島不遺餘力的人,現在福島清理得差不多.....我會拿出東西證明,他們現在已經能夠把髒水泵出到海裡,從2015年開始,他們對於水的處理已經沒有問題

凱史先生是真正的推手,他的技術是當時被東電拿來解決問題的科技,但他卻沒有被給予該有的肯定與評價。因為我想,有很高的政治因素在裏頭。

【回到事件發生經過】
(附圖)這是發生在2012的事,發生海嘯打到反應爐,反應爐爆炸。有很多圖片在網路,大家都知道。
然後這是2011年的情況。有四個反應爐,反應爐#1, #2, #3 和 #4.。第四反應爐,不含任何反應物質…但有多餘的….來自反應爐#1, #2 #3多餘的燃料。這是位在海邊。這是為何反應爐處理過的水,會泵到海裡。海嘯之後的情形是這樣的。

反應爐一號上面寫道,『鈾部分熔化』而那些是水儲存槽。兩個水槽都用來汲取海裡的水,供應反應爐,用來清理淨化水,與冷卻反應爐。他們以傳統方法清理有些許汙染的水,....不是高度污染的水,作業完,再泵回海裡

這個做法非常很普遍。他們以海水冷卻反應爐,再泵回去。這是第二反應爐,裏頭有燃料,但不是主要問題所在。

【主要的麻煩來自第三反應爐】
主要的麻煩來自第三反應爐,呈現完全損害的狀態。不像第一反應是部分毀損,有熔毀。分布在四周。特別是這裡,第三,第四反應爐,人進不去,以任何方式都進不去,因此無法一探究竟裏頭的狀況。這是2015年的情形

這是反應爐r#1, #2, #3,這是反應爐#4,他們曾用來儲存過多核物料。

他們從這裡進來,很多管線配置在建築物底下,從這棟建築物會連到反應爐,冷卻水。水會回到這棟建築物,有各種過濾設備,過濾掉會接觸到的輻射汙染。曾經是這樣處理的。

現在狀況很糟,你可以看到,這是日本一個科學新聞媒體報導的。一般你無法親身到那裏,照到所有細節,因為全部都是禁止的。

【今日的福島,看來一切在恢復中】
情況看來一切在恢復中,你可看到車子停在外面,人們走來走去。如果當初以傳統方式去修復,這種現象根本不可能出現。你可以看到,….你可以聯想到俄羅斯早先的車諾比事件,事發到現在,還不太能接近現場。而這裡,只不過就四年前的事,而且嚴重汙染的。那些是殘骸地區,代表燃料噴發四周,不只在反應爐裡而已。而現在你可看到網路上,有很多不同的照片,人們走來走去。

有一個笑話流傳,有些人甚至想要設計觀光旅行團,到那裏一遊。名字就叫做『黑色之旅』,針對一般有抗拒心的大眾。

【不過,現在還不是那麼安全】
倒底用了甚麼魔力科技,讓他們能在四年內,清理核現場,曾經一度是那麼嚴重的汙染。直到兩年前的2013/2014年,他們仍處在無力可回天的境遇。直到2013/2014年,仍是回天乏術的境遇。即使是機器人進到嚴重核污染現場,也使不上力,更何況人。

但是2014某事發生了。某事發生了,而且…

(待續)

註:
(一)純為知識分享請斟酌閱讀
(二)好像沒有日本凱史基金會這
個組織,甘先生時而出現時而消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