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說福島東電的清理經過 (七)~3
東京距離福島250公里,完全不知道第四反應爐可能會隨時爆炸,
生命可能瞬間灰飛煙滅
==================
第106次知識尋求⋯⋯
==================
【福島電廠有一主管死於癌症,形成一個突破點】
凱史:你說2013/2014?

甘先生:2013年有個曾與我接洽的人,廠裡的主管死於癌症。事情有了轉變,而2014是的!…我開始供應你的物料。2013年日本福島清理的主管,死於肺癌。(譯者註: 可能指吉田 昌郎)

凱史:死於暴露在過多輻射

甘先生:是的,但他們沒說。只說他抽菸抽太兇,所以才會肺癌過世。這是官方說法。你可看到全世界有關他的報導,是的,他過世了。他屬於很傳統的日本人,屬於….他不太嘗試向外尋求援助,向日本以外。所以一直在日本裏頭找解決方法,在日本的科技範圍內,不太向外尋求援助。他們對於在做的事想要低調秘密。

【但情況非常非常糟,首都東京岌岌可危】
情況很糟,東京幾乎距離250公里遠,特別第四反應爐,是充滿核棒,幾乎要爆炸。如果真的爆炸,….雖然沒有發生…..不只東京,日本北部,包括東京一路到大阪,都會被核污染。而且甚至沒有人進去,非常嚴重的狀況。即使那樣,也沒有告訴全世界大眾。

當時,住在東京的人們,距離福島250公里遠,日子照樣過,完全不知道第四反應爐可能會隨時爆炸,生命可能瞬間灰飛煙滅

情況危急嚴重至極,但政府,包括這位過世的東電主管,都想把事情壓下來秘密處理。他們不要日本以外的任何人、任何事插手,所有事保持在秘密狀態。當這個主管過世後,事情才有所轉變。

新的人來到,很顯然,日本自己的解決方式,來自日本公司的,或日本協會的都沒能派上用場。因此那時,他們才開始嘗試不一樣的選項,包括考慮凱史先生的技術。也因此2015年,你可看到人們開始走動,也可看到車子在核電廠附近。這就是現在的情形。發生了甚麼?怎麼會有這樣的改變?很簡單,這如何發生,不到三年。

凱史:我們提供了二氧化碳,到這個協助過程?甘斯的製造?

甘先生:他們已經很會製作甘斯了。

凱史:他們看到情況很有效?

甘先生:是的,以我所知,我是他們的供應商之一

凱史:最早的樣品呢?從我們這裡提供的最早的樣品呢?

甘先生:是的,情況是他們拿到樣品,他們試了,他們看到效果,然後他們就不跟我們聯絡了。因為茲事體大,而且….

凱史:因為我們在網路上教學,所以他們知道怎麼做,然後就去做?

甘先生:是的,他們只是要有個真正的產品。不只是因為………為了….你想要試一個新的技術,對吧?你想要從發明者本人手上拿到這個樣品。你想要一個真正的樣品。當這發生時,他們拿到樣品,他們嘗試了,他們對於氚有問題,不知如何解決。

然後凱史先生提供某些簡單的解決方式,給東電人員搭配甘斯一起使用,他們也嘗試了,很有效果。然後,從….對於做了測試的人,測試結果OK。他們對於跟凱史先生接洽,也沒有問題。但是可能來自上層的阻止。這是東電的人講的。

所以他們不跟凱史先生聯絡,也不去義大利,也不跟我公司聯絡,他們講了另外的理由,說甚麼會違反保密協定。他們不跟我聯絡,也不跟我老闆聯絡,噯

【很可能福島全區都以CO2甘斯清理過(猜測)】
情況是,製造甘斯這件事,我想他們廣泛運用,以便全面清理福島全區。

凱史:所以,甘斯液體用來清理福島全區。

【福島東電的清理困在鍶-90】
甘先生:是的,甘斯有用在福島。我現在要給你看,它是怎麼被運用。我做了個小圖,顯示福島發生的事。

從受汙染的水裡,清理碘很容易,因為科技對治碘有60年的歷史。碲就困難多。銫也困難。鍶-90幾乎不可能,高度棘手,日本東電就是困在這裡。我沒有寫氚的程度,因為它沒有半衰期,它可以被儲存,我們說,5年後輻射汙染幾乎全沒了,你可以把它泵入海。

【每天至少200噸高度污染的水】
但問題是你怎麼儲存,我們舉個例:每天至少200噸高度污染的水,放在事發現場長達五年呢?沒道理。首先它需要一個設置,幾乎不可能。沒地方可以儲存這麼多(汙染)的水。好,自從2011年,那裏的反應爐#3與#1號,每天製造了2, 3百噸高度污染的水。然後2015年,東電開始每天放出850噸低汙染的輻射水到海裡。

【東電不可能倒高度污染的水到海洋去?】
在傳統技術下,一般你只能過濾幾百公升的高度汙染水,並沒有能力過濾到幾噸。如果真要做到,成本會很昂貴,技術也很難達到。所以問題來了,他說:東電沒有告訴國際社會,傾倒高度污染的水到海洋裡,算是違法情事嗎?

這件事不可能,因為如果你從日本倒了汙染水到海洋,你可以在美國或海洋的任何一邊,衡量到。你可輕易從別的地方衡量到這個汙染水。所以他們不會這樣做!所以,東電他們有某種有效率的科技,但沒有告訴大眾。如果告訴世人了,你就能在網路上看到某些科學家至少曾發表過論文,或得到一些宣稱。

凱史:我們已經發表過論文,他們知道那是甚麼。這是很奇怪的事,知識已經發表了。

甘先生:是的,所以他們使用了某些東西,但沒人知道是甚麼,…他們不承認他們在用的。

凱史:在我們送給他們鍶的解決方式之前,那已經在那裏了。但在很快在一個月內,他們就宣布,他們已經清理掉所有的鍶。

甘先生:鍶是個大問題,他們之前對鍶是束手無策的。在你送給他們樣品後,突然之間他們對鍶擁有神奇的解決方式,然後他們開始把水排放到海洋。所以這是件奇怪的事。提供他們鍶的解決方式前,這些都不存在。

【起初用的是離子交換樹脂】
不管怎樣,這是離子如何交換的工作。「離子交換樹脂」代表:它是種過濾器。過濾,有兩三個步驟,有些材質的過濾器會被使用到。很像大部分人在家裡會用到的,像是,它包含一些我們說的高領土,或離子交換樹脂,一層一層的。它們能過濾水。高度汙染的輻射粒子,會被吸附到離子交換樹脂,然後水會被清乾淨。邏輯很簡單,但他們使用到的交換與過濾的材質,會把輻射粒子吸向他們自己,是有點麻煩的科技。

(待續.....)

註:
(一)純為知識分享請斟酌閱讀
(二)好像沒有日本凱史基金會這個組織,甘先生時而出現時而消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