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說福島東電的清理經過 (七)~4
大爆內幕
福島發電廠是美國公司賣給三菱與東芝的。
跟東電沒關係,
===============⋯⋯
第106次知識尋求
===============

細說福電清理酷立翁.jpg
【有家神秘小型公司上場】
好,就是這樣。有家公司叫酷利翁,是家美國公司,規模很小,剛成立。坐落在洛杉磯,在美國西雅圖確實有個測試中心。我之前拜訪過幾次

我有與之對談過所有人的名片,我可以給你看….是的。突然之間這家小公司成了主要供應商,成了被日本政府選中的主要供應商,任務是清理福島水質。高度受輻射汙染的水。

這是個小公司,為何日本政府會允許這樣的公司呢?很不尋常!

首先,它是美國公司。然後是小公司!還是個剛創業的公司。根本沒有技術,沒有任何東西在手裡,可讓他們好好行銷自己,以便成為福島主要的清理供應商,要擠進去幾乎是極端困難的。

為什麼不是三菱或東芝或任何公司被授權允許呢?

【福島電廠不是東京電力的】
凱史:讓我解釋給你聽…讓我解釋某些眾人不知道的事。福島發電廠是美國公司賣給三菱與東芝的。跟東電沒關係,也就是福島發電廠跟東京電力公司是沒關係的。交換…合約的一部分是這家公司成立,作為福島的後門,以便能轉進從凱史科技這邊賺到的現金流。

細說福電清理酷立翁(一).jpg

【二戰後的合約】
你必須了解根據二戰的戰後合約:日本不能碰任何有關核子的事!沒有美國政府事先的核准,他們甚至不能買,那怕只是1公克的鈾。

所以,福島這部分的發電廠,官方是由西屋電氣與其它公司擁有,賣給美國公司以便除去….但是仍然讓美國政府有條賺錢的線。

因此才有這家公司的成立。代表美國對於日本這國家在核工業有完全的約束力。沒有國際原能總署的簽核,反應爐是無法運轉的。某個方式,這家公司是個後門,詐欺的勾當。高明的詐欺,國際級的詐欺,美國控制日本的核工業,能源工業。以這樣的過程,他們玩詐欺

那麼,技術轉到日本,西屋電器把所有東西交付日本,算是正常交易。剛講的這家小公司必須成立,才能保證因為技術投資與控制,而產生的收入,能匯進美國。

同樣情況的一部分,也發生在德國。德國政府根據二戰後約束,不能碰觸核物料,假設他們以不同方式想要接觸的話。因此他們怎麼做呢,就是以他們以核工業的名義,到境外投資,德國政府會掩護。

我們看到這現象,…你叫它,有了在比利時核領域,新的醫藥反應爐,這些類型的技術,都是在對新技術開一個後門,以控制污染的情形。而事實上,那是收入,保證控制,保證事情不會讓某個單位失控,我是說聯合國

甘先生:這是舊照片,照片是公開,沒有祕密。這是酷利翁的移動處理設備,裏頭有離子交換樹脂。裡面放水,擠壓出來,水就乾淨了。這樣的技術,對於一個小公司,是很天方夜譚的,非常不尋常。

一般狀況下你能,或許,或許清理掉幾百公升的水,以這樣大小的設備,…這裡我要給你看的,像這個那麼大的建築物,它能放進這個建築物裡。

凱史:所以這樣的小東西,能以這樣的方式,清理福島全部的狀況嗎?

甘先生:可以。這東西是小容器,正在清理福島的每樣東西。這技術突然從哪裏冒出來的?而這是另一張照片,這裡….

凱史:誰照這些照片的?

甘先生:酷利翁拍的。

凱史:啊哈,好的。我請網站管理員與紀錄員,錄下所有的東西,如果有任何攻擊我們的行為,那麼我們才能以不同方式在網路上繼續。

甘先生:是的,這是工作時的系統,那些是他們使用的離子交換樹脂的材料,不同種類。這是排放系統的安裝,那些管子以這些物料過濾,水流經管子,就會被清理乾淨。

而你能看到這個,這個白色的物質,…對你是非常非常…熟悉的,我想

凱史:這是二氧化碳?

甘先生:是的!

凱史:這是二氧化碳甘斯。

【清理過程,仍搭配傳統過濾材料,處理重金屬的部分】
甘先生:這是最後一個步驟,確實是清理水的步驟。跟在步驟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之後,被用來淨化水質的。…只有水,因為在水裡,不只輻射汙染物,還有其他重汙染物,像重金屬,好比:砷或其它同位素,不能用二氧化碳甘斯來清理的。

他們確實必須有些傳統的過濾材料,像你可以在這裡看到的五個,都是離子交換樹脂。我在這個產業,我知道這些離子交換樹脂不能處理輻射。它們是處理重金屬。那些樹脂要處理氯同位素,其中一種要處理有輻射性的氯同位素,另外一種則要處理輻射性的砷同位素。

然後這是….這不屬於這裡討論的….(照片是凱史二氧化碳醫療用的)
所以這是確實被派上用場,為了清理輻射用的。
是的,福島發生很多事。雖然凱史先生沒有得到官方正式感謝,但卻做了很好的事。

而我現在住在日本,有兩個很小的小孩,我感到很幸福。我現在可以很安心待在這個國家,繼續住下去。但,另方面,我覺得凱史先生沒有得到應得的肯定。

【二氧化碳甘斯醫療上的應用】
凱史:那…那不重要。那個肯定是大家的,我們更安全了。

這裡有個醫療上的應用,可否請你介紹一下?

甘先生:好的,我跟東電交涉的物料之一是二氧化碳甘斯與銅甘斯。

「我們沒聽過這種型態的二氧化碳,我們不會輕易去嘗試這樣的物料,因為我們不懂,你應該給我們物料安全資料表。」會由化學貿易公司給出,當你要供應新的化學物料給顧客時。

【對於新物料,東電說要給安全資料表,做毒性測試】
首先,這是必須,「物料安全資料表」給你全部物理特性,包括(化學)物料的毒性部分。

在凱史先生的案例中,他們沒有「物料安全資料表」
他們說:「這不是一般物料,沒有任何測試標準值。」
他們說:「沒有物料安全資料表,它就不是個之前交貨過,熟悉的物料,而是新的物料。」

東電的反應是,這些人在開玩笑嗎
「如果你無法提供物料安全資料表,我們就無法用它。要我們突然接受一個聽也沒聽過的物料根本不可能。」

然後發生的事是,主管階級的人完全換掉。

他們說:「好,我們試試看。但要嘗試之前,我們至少必須做個毒性測試。如果真得可以用,我們東電的工人,也不知道怎麼使用。看來在水中像是粉狀,會形成懸浮物。所以我們在開始做更進一步嘗試之前,需要做個毒性測試。你們OK嗎?」

所以他們做了毒性測試。也給我看了測試結果,雖然我不能公布,他們也沒公布。我想在那時,這是一般平常的事,將福島發生的事…公布在平面媒體,人們只想生存。

【福島測試很多廠商提供的物料,超過兩百種以上】
他們想要盡可能縮短物料測試(的時間),他們不只測試凱史的物料,也測試超過一百種離子交換樹脂,其中很多是我供應的,希望能用在福島。

所以這個(凱史)物料測試地很快,這是他們怎麼做測試。

(待續)
註:
(一)純為知識分享請斟酌閱讀
(二)好像沒有日本凱史基金會這個組織,甘先生時而出現時而消失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