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關乎科技、也無關乎科技之凱史談『說謊』(上)
並舉心理學上的母女嫉妒情節說明
================
第200次知識尋求
================

母女情結.jpg
麗比:昨天卡羅琳娜提醒我們,對我們最好的方式之一,就是在自己的內在擁有和平,走進內在閃耀如太陽,滋養內在的火焰,內在的光明。我想聽聽你的看法,當我們這樣做時,其他人正在找方法想幫助自己的,在所有情況閃耀自己的光明。你能再擴展補充給我們聽嗎?

凱史:我總是說:「讓你閃耀,你無法說謊。」那是其中之一。以某個方式你偷竊,你就無法給予。

很多老師對自己說謊。學生也走同樣錯誤的路。你能閃耀,因為你知道你給予光明的方向。你能照亮,因為你了解場強。所以,靈魂是你身體的老師。而你讓它自我顯現,成物質身體,不會從它偷竊,讓你閃耀。

【少掉情感的過濾器,身體靈魂能直接反映人的靈魂之光。】
以很多方式,沒有情感的過濾器在說謊,你的身體帶著你靈魂的場強,讓你發光閃耀。說謊代表從靈魂拿取接觸你的身體,你稱為偷竊。以及,如果你沒有情感的界面,代表人的身體靈魂,能直接反映人的靈魂之光。

【凱史詮釋的無條件的愛】
所以,當你在你的身體靈魂與生命靈魂之間,互動著你的情感。你吸收,你從中偷竊。這就講到所謂的『全然透明』,『無條件的愛』。當你感受到無條件的愛,裡頭不帶情感,代表光明。靈魂的力量,靈魂的場強,到達身體靈魂的場強。沒有東西被順手牽羊,被偷竊,沒有謊言扭曲。

就是這樣,然後你在一個身體靈魂的條件下閃耀,就像靈魂本身一樣。你成為全然反射的鏡子,不是部分的互動。

【凱史詮釋的說謊】
麗比:我...我想了解撒謊的部分,因為...

凱史:當我們說謊時,我們拿掉了真理的界線,導入一個中間帶的東西,不是真正的光,是光的反射。所以我們從它拿走,我們從...事實中拿走人靈魂的美。

麗比: 會不會,我們的謊言,我們的信念是,我們不知道是錯的,所以...

【凱史援用可蘭經,解釋白色謊言與真正的謊言】
凱史:我們說謊。我們說謊的原因是什麼?我們想要分散某些東西,或想要拿走一些不屬於我們的東西。或,想從某人那裡拿走一些東西,我們不希望他們看見,我們拿走了,他們知道是我們拿的。

在伊斯蘭的世界,可蘭經有兩種謊言。白色謊言,以及是謊言的謊言,我們叫『黑色謊言』。

在『可蘭經』中,穆罕默德祝福他的名字...他解釋到這一點,是可蘭經的聖訓
說白色的謊言,不會有逞罰,或只有小小的逞罰;但對於謊言,就會有極為嚴重的懲罰。

但你要如何區分白色謊言和非白色謊言呢?
在伊朗,當我們還是孩子時,我們會玩味這條界線。這是一條非常...微妙的線,希望你不會從牆上摔下來。

所以,當我們說謊,我們期待有個轉彎,看可以得到什麼,所以這是個偷竊。以及有些老師說謊,所以,學生收到不清楚的資訊。因為,它成為在老師的本質裡。有些充滿心機,有些為了利益他人。但我們從來不知道,所以我們假裝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,那是個謊言,我怎麼那樣做呢?

我們帶著錯誤的訊息往前走,因為我們以錯誤的方式告知,在我們謊言的背後,其他靈魂有很多動作。即使靈魂看得出來,但他們自我定位能導正那個謊言,代表一記回馬槍會回到說謊的人,偷竊的人。

麗比:然而,我們都被訓練到會說謊,這是有趣的部分,當我們與人互動時,......
「你好嗎?」
「哦,耶,不,我很好,」其實你的狗狗死了或什麼的,但是你為了融入社會而撒謊......我有一個...

凱史:這在伊斯蘭教是白色謊言。

麗比:啊,OK...OK,所以是可原諒的[偷笑]。謝謝。

【心理學上的例子-母女的嫉妒情節】
凱史:有個母親在雪地滑倒,她肚子裡懷有寶寶,旁邊是她五歲小女兒。
當她回家,因為顯然她很痛,告訴爸爸:「五歲的女兒害我滑倒,我怕會失去孩子。」這是她的錯。父親疼女兒,所以她(媽媽)必須抹黑,講女兒的壞話。這會是媽媽和長女之間的嫉妒,有很長的歷史。

而......父親打小孩子,「你為什麼這樣做?」
「為什麼你推了媽媽害她摔到?」
但女孩說:「爸爸,你有看到過媽媽穿的鞋嗎?十公分高的高跟鞋,怎能不在雪地上滑倒呢?」媽媽的謊話讓孩子被打,但這也失去了做爸爸的對媽媽的尊敬。

有一些東西我們很多人從來不懂。在心理學的世界,沒人教我們。因為在很多方面都被忽略了。

我們知道很多媽媽嫉妒長女。因為是女人,有競爭,父親總覺得女兒比較弱,必須保護。男孩(兒子)是足球運動員,他踢足球,但有人踢我的女兒。

所以,父親會很保護他們的女兒,因為現在他們對這個小人兒...負有責任。但是,做媽媽的沒看到。她們看到的是一場比賽,一個小三。
「曾經給我的愛,現在全讓她(女兒)拿去。」
「曾經給我的保護,現在全讓她得到。」
「我必須做點事。」
所以,她們會想整第一個女兒,或是被爸爸寵愛的那個女兒。

這是所謂的『精神病態行為』。但很多媽媽會這樣做。因為她們看到女兒拿走愛。但是,事實上,是她們創造了那個愛(的結晶),讓做爸爸的能夠疼愛以感激媽媽(妻子),創造這樣美麗的人兒。

在心理學的世界,還有另一個角度。就是〜女兒也把媽媽看成小三。因為爸爸「總是抱我,親我,但他跟她睡覺!」三歲,七歲的年紀,會有這種情況

我總是對卡羅琳娜說,「我們控制我們的孩子,我們訓練我們的孩子,他們是我們的未來。不管我們教了他們什麼到三歲七歲」然後,他們成熟,尤其是女孩,到九歲,十歲,有月經,開始能夠孕育生命。所以,在那四、五年裡,我們看到很多女孩子會找爸爸當靠山,或變成『我像我爸爸,我是......』

知道像我們說的『中性女孩』?
他們會追隨爸爸,以及爸爸會受到很多的關注。

做媽媽的暗自有個奇怪的想法,表現出想要拆解女兒,因為現在,在房子裡有個小三,但從沒有人像媽媽那樣把女兒看成小三。『因為晚上,我會有所有的親吻與抱抱,爸爸把我放到床上,然後跑去跟她睡!』

後來進入婚姻後,這樣的女孩容易有外遇。關於這個的歷史很完整。因為現在,他們想要搶先父親對他們所做的事情。他們在丈夫做之前這樣做。然後,你會看到行為模式是一種謊言與欺瞞,從伴侶拿取靈魂。

這導致謊言,這個謊言再接另一個,再到下一個。母親對孩子說謊,小孩對母親說謊,他們把彼此當成競爭對象。然後進到下一個生命週期。偷竊繼續,說謊也繼續...

大多數容易有外遇的女人,如果你看背後的行為,問他們一個問題,
「你和你父親的關係怎麼樣?」心理學的書會告訴你,去讀一下。

因為情感,我們會說謊。沒有人教過我們意識到這一點。沒有人。他們教我們數學,字母,歷史,地理和其他一切,但從沒教過我們在生命早期,五歲之前教過我們,相較於人靈魂的人際社交互動。我們今天看到的99%的問題會不存在。

母親又懷了另一個孩子,當她們看到女兒比較黏父親。因為,「我必須制止那樣的競賽」。或,「我帶來一個我可以愛自己的人」。我們了解情感的行為,在人的身體裡,然後,會導致另一個。

麗比: 非常感謝凱史先生。 我的姐姐肯定有這過程。而我媽媽以她的名字為我取名,是個非常有趣的童年,所以,你所說的,反映在我的經驗裡。非常感謝你。

凱史: 不客氣,我們知道很多,但要教,人們才能理解。不需要接受,而是理解。非常感謝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