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理肝臟,與斷食對肝臟的影響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17次醫療教學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本段是艾莉亞醫生教學的部分,非凱史)

⋯⋯

【清理肝臟】
文斯: 我看到現場有人提問 『我們要如何清理肝臟?』

里克: 似乎是個好問題,『我們要如何清理肝臟?』

艾莉亞: 你知道的,我們如何解毒肝臟,是全然不同的過程。首先是你所吃的東西,所以你的飲食,你吃進身體對的固體物質,讓肝臟能輕易轉換到甘斯的。有很多治療的療程等等,但首先第一件事是你吃了什麼樣的東西,因為這是在物質狀態的燃料。

【斷食對肝臟的影響】
里克: OK 關於斷食的問題,不吃呢? 會影響到肝臟嗎? 是否也有方式清理肝臟呢?

艾莉亞: 耶,斷食期間,你開始葡萄糖的生成作用,代表你開始製造更多的葡萄糖,以及其實肝臟的能量狀態,在斷食期間增加。但再次地,要看你整個身體系統的狀態,你無法斷食太久。你能了解嗎?

里克: 我發現當我斷食十天,只喝基本的流質飲料(basic drink),我比生命中其他時候更有能量。56:26 - 56:29

艾莉亞: 耶,因為肝醣開始釋放,儲存的葡萄糖,肝醣,高血糖素,開始釋放出來,分解到葡萄糖的程度。葡萄糖進入到,碳水化合物代謝的循環。最後,如同你在克氏循環所看到的,你收到能量。你能了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