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+A 食道因為吞嚥困難動過手術
=================
第15次醫療教學
=================
(請注意:這段內容非凱史的說明,而是當時任職凱史基金會醫療部門,負責醫療教學的艾莉亞醫生的說明Dr. Eliya)

⋯⋯

文斯: 問題是胃部的括約肌,還有舌頭後面,更精確講是我自己,我曾動過手術,我食道動過手術,因為無法吞嚥食物。我被告知括約肌本身在食道底部是個問題,所以他們必須進入做個手術,把它包住然後打開。但幾年後它又再度封住,我注意到食物再度卡在某個點。

但又有另一個原因,不只是身體想要阻止食物進入,你能以醫學上的方式解釋嗎?

艾莉亞: 這其實很複雜,特別是這一部分,因為這是兩個區域、胸腔與腹腔的中途站。這其實是一個星狀體,與另一個星狀體之間的區域。你收集大量的能量,然後將這能量,在一個跟另一個之間質變,而這能量卡住了,這也是太陽神經叢所在位置。

太陽神經叢,從能量的觀點來看非常重要,你提到能量,以及人體。這關乎你接收你四周圍能量的方式,非常重要。

所以你卡在不同能量的轉換,從你的底層要到你的上面。你能了解嗎?

這不是因為你無法吞嚥食物。不是。

你吞嚥食物,但你無法轉換到某樣對你有用的東西。當你在某個部分有個阻塞,代你收集能量,但你無法轉換那個能量供你使用,你只是收集。當那能量開始變得很多時,它會造成那部分的痙攣。你能了解嗎?

文斯: 耶,就像阻塞了,阻塞了更多能量

艾莉亞: 耶,所以你一直收集,沒去拿取

文斯: 所以那能量卡住,也增加到那個點的物質,不讓它做它本來的工作

艾莉亞: 如果你把它轉換成物質,最後食道會收縮,身體裏頭開始製造締結組織,括約肌的直徑變得越來越小,越來越小,最後完全封住。然後你轉換物質到固體物質。你能了解嗎? ,

你把你的情感固體化了,如果我能那樣解釋

文斯: 耶,它們還非常固體(笑) 謝謝你,艾莉亞

艾莉亞: 不客氣

里克: 所以得到答案,可以讓這些情感變得流質化嗎? 某個意義上來說?

艾莉亞: 沒辦法, 會氣體化吧, 我想

里克: (嚴肅的口吻) 氣體化 OK 那會如何完成呢? 可以稍稍暗示一下嗎?

艾莉亞: 技術方面會是你們要做的,你們得想一下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