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飛機上一隻蚊子
談動物的恐懼
人的恐懼
==============
第185次知識尋求⋯⋯
===============

機窗上的蚊子.jpg

拉爾夫: 還有一事請教凱史先生
我讀了一個真實的故事,關於一個人在...一個密閉的容器裡,是運輸的冰櫃,保持東西在運輸途中的生鮮那種。反正...他...他意外被鎖住,把自己鎖住。隨著他進入冰庫的足跡,人們發現他稍後死了.....?

以及...他們發現他是...死於恐懼,恐懼被凍死,但冰庫沒有打開,自始從未打開過,他竟然被凍死!

我覺得這故事很有意思,顯示情感如何作用在人體。

凱史: 我想要為你找點東西,忘了放哪裡。
我最近在飛行途中,觀察到蚊子,飛機起飛到一個高度,這隻蚊子凍結了!卡在窗口,夾層之間。然後,我太忙,沒有繼續觀察後續。我在想有多少次,這小東西被解凍又受凍,還繼續它的生命。

我有它的照片,我找給你看。在機窗的外層與第一層之間。而且你說的,動物學會沒有恐懼,他知道他受凍又會回來。

在這一點上,令人驚奇,這隻小小的東西反轉自己,又活回來,它如何在兩個夾層中生存。因為外層,冷到零下50度,60度,它凍結,然後當它回到地面開始再度活動。

它不怕死,應該說,它能在那樣的程度操作...這是對創造的讚嘆,當我看到這狀況,還把它拍下來...很驚人的,這小東西不怕死,是創造它的情感使然。在十公里高的高空飛行...

里克:(墊檔說小故事,讓凱史找一張他堅持要找到的照片)

如果我母親還活著,她就能說這故事,關於我小時候把蒼蠅放到冰箱冷凍庫[笑] 。

就小孩在實驗某樣東西[笑] ...把蒼蠅冰凍,看它們冰凍後是否活過來。因為我注意到,早春會有些蒼蠅會突然出現,已經相當活躍了,等等,

我想它們必定活過一整個冬天,那段時間它們一定是凍結的,而他們會把自己解凍。你知道,陽光下又活過來。當然,被凍結的蒼蠅...要花一點時間,回到原有的活力,但他們就是有辦法,至少能走,如果飛不起來的話。

但我母親感到很困惑,她..她有一天打開冷凍庫, [笑],看到冷凍庫有幾隻蒼蠅,她還沒會過意來這些蒼蠅怎麼會跑到冷凍庫[笑] 。我的這個實驗,在某個時點還是得招供。她不是很高興,但倒是蠻了解我對科學的熱情。

這個小故事夠墊檔的時間嗎? 凱史先生?[笑]

凱史: 有的!非常感謝你。

里克: 全都因為一隻小蚊子!

拉爾夫: 凱史先生。動物和昆蟲比人類更能控制情感,這不是蠻奇怪的嗎?

凱史: 某種程度,是這樣。我假設,是的,它們是這樣。

因為......情感,特別在小動物,不是我們能理解的方式。但靈魂的力量是...我們說的『痛苦』,『恐懼』...是存在的。歡笑與那類的事情則不存在。只更加專注在兩,三種情感(緒)。

【喜悅是提供者,恐懼是拿取者】
拉爾夫: 這個人死於恐懼,他以為他即將凍死,他真得就凍死了。

凱史: 是的,但你必須明白,我們放開,不要...就提升了喜悅的力量。而喜悅在身體的能量循環是更高,能餵進更多,是個提供者。

恐懼,...是拿取的力量的一部分,而喜悅是給予的力量,它把自身交付給人體的循環。所以,你喜悅地存活下來。這是為什麼我們活下來。

有些人活下來,當他們把恐懼轉化為喜悅。這會發生,如果你的任務,或命運,或你想做的事情會這樣,在...情感超越你的身體狀況,你做到了。你做得到。

幾年前發生在我身上。我從馬背上摔下來。骨頭都碎了。對我來說,我一心記得,還有很多事要做,所以我只是站起來,開始走路。對我來說,......整個墜馬跟骨折...我感覺不到任何疼痛。我知道還有很多事要做,我走到灌木叢裡。

拉爾夫: 嗯嗯。

凱史: 所以恐懼,當害怕...這是我們去太空會有的問題,在太空,那就是我在說的,如果人了解到,他能生存,不須穿太空衣。他不會攀繩,到衛星或到系統。

害怕在太空迷路,是因為人類害怕死亡。但,當你安頓下來,恐懼就不再有
『我仍然在這裡,沒發生什麼事情。』。人類將在太空中生存,但我們不需要太空裝。

【恐懼是我們收到如此之多,給不出去以致爆掉】
不要忘記,我們的身體是由甘斯組成的,而甘斯不會出錯。我們可以分解慢動作,但身體不會死。所以,太空旅人永遠不會死,不可能死。

除非你說恐懼,恐懼是我們所有人收到如此之多,我們給不出去以致爆掉,成了另一個中子爆炸,分裂成電子和質子。

從我們的身體吸收能量,或我們說的『恐懼』是我們死亡的原因,不是外在因素。如果你曾經歷逃離一個國家,或處在壓力下,你必須求生,你會變得更堅強,因為你所吸收的能量,你把它反射出來,然後當它出來,它會形成一個新的氣場,新的層面。這是為什麼,我們變得更強大,透過我們生活的方式。

它在那裡,凍結在那裡,又自己解凍,之前是零下負50度,是個很小的東西寒冷穿透它小小的身軀。 然後當你...你著陸,它去到別的地方。

(後來找到影片,凱史說明)
它被凍結,完全凍結。

幾分鐘之前,它還在機窗移動,外面那一層,不是裡面這一層,得到熱度。你看到它的腿和它的...我會說是『天線』。我們再看不到它,地平線的光線下。我很不會攝影,但可以看到,它在那裡。

蚊子是能忍受重複結凍,又解凍的昆蟲種類之一;顯然,低於冰點很多的低溫
然後,解凍又繼續。是零下50度,60
度。活上好幾個月,就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